G27K

不解释
不关注赛后

【泷叶】找到你了

*短小速撸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还没做好被当成搭讪的准备,但这几天愈来愈强烈的心中的铃声与鼓声……认错了,又怎么样呢。

        可那女孩子转过身来,眼中竟是道不明的泪光,泛着感激与不知名的念想。

        “我也是。”

        我又流泪了,正如五年前多次从床上醒来那样让我措不及防。

        五年前,那种从无比真实的梦境抽离出来的虚无感,明明应该记住一切的,明明就在刚才,可恍惚间什么都顺着泪从心里流走,什么都没有留下。

        那以后,我都好像在一直寻找着什么,寻找着什么人。我不知道,那会是谁,但我总感觉,当我们相遇的时候,一定能第一眼认出彼此。

        见到她时,我便感到心中的一块空洞被填上了一般,还剩下另一半是……

        “你的名字是?”

        我们同时问出了这个问题,但都没有作答,因为在彼此的眼中我知道她也知道,我们正在经历同样的事。被那如同远古传来的记忆洪水侵袭,一刹那我找回了我所有丢失的珍贵,我找到了,我找到她了!

        西装本来就不合身,我像个学生一样莽撞地翻过那栏杆,几步变为一步跨越至她跟前,微微喘气。

        “……三叶。”

        “……泷。”

        “三叶。”

        “泷。”

        “三叶!”

        “泷!”

        开始那泪只是不受水龙头控制溢出来一些,这之后我便打开了闸门——她也是。这次终于不再是抓不住思念源泉的泪,而是失而复得的无上喜悦。糸守村、糸守高中、宫水神社、守灵,还有……三叶,我全部记起来了。

 

        ——叮。

        电车车门开了,我被人群挤了出车,刚刚脑海中一闪而过的,那是……谁?

        在车上便用奇怪的目光看着我的奇怪的女孩子和自己一同顺着人流出了电车,我的手上还攥着她从头发上解下来的红色发绳。

        当我看向她时,她脸上写满了悲伤,转身。

        等、等等,别走……

        “你是……三叶。”语气是连我都意想不到的肯定。

        她哭了。

 

        ——“泷,我、我做到了呢……”

        我忍不住拥住她——自然而然地,“嗯,谢谢你。”

        我猜在那黄昏之时结束后,她也像我一样失去了曾经的记忆,但即使如此,是她重新挽回了这一切。

        “不……谢谢你。你如果没有来找我的话,我们就……不可能再相见。”

        我知道,她说的是五年前的那次。

        即使是容易遗忘的梦,人们也会在醒来后留下感觉。

        此时此刻,遮住五年前我冲动跑出去前因后果的迷雾被驱散,只剩下对当年抛下一切去寻找的自己的感谢。

        终于,我又找到你了。

 

End.

        第一次看完的时候算是致郁了一周,心中只是觉得堵——即使他们又遇见了,又能怎么样呢?又能改变什么呢?两人还只不过是留着谁也说不清楚、说出来谁也不会信的感觉罢了。但第二次看完就真的为自己速撸了一个让自己开心的结局。(差点脑成BE(。

        中间那段是另一个平行世界——泷因为不知名的魔力叫出三叶名字的世界——提早相遇的世界。

        个人习惯原因做不到看完马上二刷所以离首映都过去好久啦……

        但依旧令人着迷。

评论(6)

热度(66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